今。
今天去了這兩個地方玩,很累

但是超讚的啦!


今天我還是睡過頭了

因為昨晚失眠…到快四點才睡

然後早上9:20才醒來囧

趕到學校剛好第三節上課…

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

大家,好久不見了XD

最近,說實在,我也覺得我很混

但是最近真的很沒上課的勁~"~

累了吧…好想搬出去住了…

每天騎16KM上學(所以一天至少得騎32KM來回)…真的騎得好膩了~"~

而且今年事情又很多…搞得我很煩…一度有不想再讀書的念頭= =

不過還是要撐下去啦XP


前陣子,在PTT上的台南版,看到有人分享去新化畜產試驗所的照片

覺得超讚的

所以這星期二就跟建佑說好,星期五下午去

然後當然還有兔寶跟熊


最後今天成行了,還多出了宗霖、苗跟凹丁

好像第一次跟苗和凹丁出去玩耶XD

先到新化老街吃中飯…因為長期沒吃中飯習慣了…都不太餓

點了碗湯喝喝而已

然後幾個人去買飲料…我就拍老街街景



跟安平老街的味道很不一樣

安平老街的復古…算是一種鄉下的味道

新化老街的復古…是一種民初的味道…建築很西式…


後來就出發去牧場了

由於以前去甲仙時有經過,加上上網搜尋URMAP一下,確定路程很簡單

但是難就難在要從小門偷溜進去

基本上畜產試驗所是不開放,但學校機關團體可以去函參觀意願,得試驗所同意方能參觀

不過看PTT上還不少人去過,當然我們也要去

只是我比較擔心的是,7個人會不會太顯眼XD

一開始去還沒看到側門…網路上是說快到台南醫院新化分院了

折回來時因為剛好有個阿婆走進去就發現了下面這個側門




網路上提供從側門至大草原的路線者說,單程約須30分鐘

的確差不了多少…尤其後面還有一段有坡度的路…

今天又很熱~"~

不過最後終於到了大草原了!!!


真的很大!!只是我的相機沒有廣角鏡頭看起來很小!!現場看真的超大!

可惜的是,好像沒有網路上看的漂亮@@

中間有一些部分草地禿了、黑黑的……是因為季節不對嗎= =?

網路上有人分享照片,看起來根本就是XP的預設桌面XD(雖然那拍攝者是用DSLR拍的= =)

但親眼看到真的會覺得很讚,超大!

在那邊玩了很久XD

玩到三點半拍拍團照後走人,去大橋國中後面的向日葵+波斯菊花田

讚啦!!!



重點是,花田還分兩邊喔!兩邊一樣都是種向日葵跟波斯菊



我個人頗喜歡這張的

之前在網路上看到,就算沒有外加鏡頭也能拍得很有景深

我記得的就是拉長焦距,然後再開小光圈

同時我又開了近拍模式(不過依稀中記得有加長焦距這模式好像就沒有用了?)

就會變成如照片中那樣,蜜蜂採蜜的花這個主體很明顯,然後背景會比較模糊,看起來前、後景就有很明顯的差距

可惡的是,相機沒有電…還沒拍過癮的耶= =


哈哈

苗還說,看能不能有機會從台北帶天燈回來

放天燈

我想放天燈!!!


今天走得很累,不過欣賞很多美景,超讚~

ffmuteki9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(3) 人氣()


留言列表 (3)

發表留言
  • dahma
  • 我記得的就是拉長焦距,然後再開小光圈
    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    淺景深3要素
    1.大光圈
    2.實體焦長夠長
    3.背景離拍攝主體有一定距離
    所以應該是要開大光圈~
  • ffmuteki9
  • 哈哈

    對吼

    開小光圈是可以讓遠方的景也變得清晰XD

    應該要開大光圈才是~一或搞混XD
  • 路過的人!
  • 我是路過來看看的!
    我過大橋的風景真的被你拍的很美優!
    謝謝
    阿哩呀抖!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