今天早上騎機車上課

真的騎到想哭了…硍!怎麼這麼冷!


尤其今天九點就有課,上到第九節五點四十

整天都是陰天,沒啥陽光取暖

但是今天上課很輕鬆就是了


早上的語概課大概又只上了快半節而已(賴床遲到啊囧…真的實在爬不起來)

聽力課也上了兩節多,因為進度也上完了嘛…

翻譯課有一題小考,還挺EASY的,有在規定時間內寫完

但事後檢討每次都能學到很多,真的是很愛翻譯課(不過卻常蹺課XDD)


財經在複習,又上到想睡了囧



今晚,在拉夫拉、男女糾察隊跟紅白歌唱之間,先剔除掉紅白

再從前者擇一,還是先看男女XD

看完後再看十幾分鐘的高雄跨年世界之船表演

只看到有小孩子、許景純唱歌和高空人網,沒看到那隻大人偶走動的表演(有嗎?)

感覺挺屌的,到一月六號止都還在旗津港供人參觀


現在環保意識跟提倡活動真的愈來愈活躍

像明天起,臺南市針對路邊停車怠速三分鐘以上的車輛進行開罰

我樂見其成,不過今晚看到這則新聞時,我爸又在番說:「警察要怎麼抓?你說三分鐘,那我說我只停兩分鐘,證據在哪裡?是要爭到死喔?」

我真的時常受不了老爸那種愛爭然後用語又很粗卑的態度,感覺很差,讓人覺得很不理智


但確實,我也不曉得依據在哪?

但我也回老爹說,反正現在警察怎麼罰還值得觀察,何必爭那個?

要罰你一定是要有證據的嘛(以正常的警察該有的行為來說)

我也說我自己遇到需要停很久(一定要有計時器)的紅燈也會熄(我爸馬上應說紅綠燈不用,其實我言下之意是指這是一個環保行為)

況且很少會有車輛需要在路邊停車怠速三分鐘的,那些送貨的車之類的才是重點

我爸則說,那停在路邊講手機的咧?我則回應「那他自己沒熄火是他的問題啊」

基本上這根本無須煩惱……況且真的,這是省你的油也減少廢氣排放量


臺南市的大眾運輸還沒有起色,自用車用戶極多,這是逼不得已的、無可奈何

在這種情況之下,能為環境做到多少就算多少

在我看來,這條罰則不像是為了想坑錢才設立的(或許設法的人有一點小小這樣的心態在)

但至少並非無理,數年前安全帽政策也多少人在念?

現在戴安全帽的人已經很普遍了吧?

習慣是很重要的事,而且這對他人有益



來看101煙火XD

ffmuteki9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(0) 人氣()